雨默辞

难绷

【2022灰喜春节24h-07:00】魔法师与恶龙

喜羊羊是一个魔法师,还是一个天才魔法师。


在这个世界里,魔法师本就不多,再加上喜羊羊是个天才魔法师,更是成为了许多人的眼中钉。


可是这有个弊端——喜羊羊的年龄永久地停留在了十八岁。


这对别人来说,或许是好事,但对于喜羊羊来讲,这是非常不好的事情。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然死去,他不会衰老,样貌也定格在十八岁,他的智力发展永远没有上限,他的身体素质也会越来越好,而坏处就是,别人在衰老,他却还是如以前一样,不老不死。


他见证太多悲欢离合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现在是多少年了。


喜羊羊身边的人逐渐离他而去,他开始觉得这么生活没有意义了,朋友死去,再重新认识新的朋友,然后再见证他们死去。


——毫无意义。


有光明总有黑暗,喜羊羊和灰太狼便是这样。喜羊羊是一个魔法师,灰太狼则是一头恶龙。世人都害怕灰太狼,一听到“灰太狼”这个名字,多少人都被吓得不轻。


灰太狼经常从恶龙变身成人,藏匿于人类世界。只有喜羊羊能准确无误地发现他,因此,喜羊羊也是灰太狼统/治人类世界的最大障碍。


“灰太狼先生,你又被我发现了哦。”喜羊羊狡黠一笑,从兜里拿出魔法棒,轻轻一挥,灰太狼就从人形变成了龙形。


变成龙形的灰太狼反而没有生气,而是笑了笑,说:“果然还是你聪明啊,喜羊羊。”这句话不知道是讽刺喜羊羊还是夸赞喜羊羊,喜羊羊眯了眯眼,然后用魔法棒指着灰太狼。


“少废话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喜羊羊面色不善,看起来心情格外郁闷,魔法帽遮挡住了他的部分表情。

“别这么不耐烦啊。”灰太狼摆了摆自己的爪子,刚刚喜羊羊破解了自己的人形,要想再恢复成人形,就得过段时间了。


紫色的龙鳞在阳光的照射下耀眼夺目,那两根又长又细的龙须,它们的末端随风摆动。


“我不是来找你打架的。”灰太狼说。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喜羊羊的魔法棒的顶端还指着灰太狼,这让他更有威慑力。


“你这个小毛孩,样子还是没变啊。”


喜羊羊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他只觉得有些莫名烦躁,一种无力感,魔法师可以永生,其他人不能,灰太狼也不能。

想到这里,喜羊羊觉得很寂寞,似乎没有人能永远地陪着自己。


“灰太狼,跟我做个约定吧。”喜羊羊慢慢把魔法棒放下。


他失去的太多,多到自己都数不清,朋友们曾经的样子一个个浮现在他脑海里,他的胸口在隐隐作痛,似乎有块石头压在自己胸膛上。


“什么约定?”灰太狼一下提了神。


“答应跟我作对一辈子。”


“这是什么约定啊。”灰太狼轻笑一声。


喜羊羊也觉得这个约定很幼稚,但他仍然希望灰太狼能答应。


“好啊,我答应你。”




——TBC.

评论(4)

热度(1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