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辞

难绷

【all喜】创伤

*是有些病弱的喜子,超心疼喜子的呃呜呜呜呜,健康值永远的痛(捂胸口)

>>>


情况似乎越来越严重。



喜羊羊吐出一口淤血,汗水与粘稠的血液合在一起,眼前的景象发生变化——他迷迷糊糊看见了白色的天花板和棕色的地板交叉在一起旋转,脑袋发出疼痛的信号刺激喜羊羊全身上下,他的脸色苍白,嘴唇发颤,最近几天以来他都忍受着这样的痛苦。



近期的事情压得他快喘不过气来,他的名声扩大以后,就越来越多人来找自己,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他快被堆积成山的工作忙昏头了,大家马不停蹄地找他,他也一刻都没法休息,黑眼圈重了几分。



村长也很看重自己,未来羊村的重任好像就这么落在了他身上,他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忙着学习,真的太累了。



也对……大家都很支持我,我可不能让大家失望啊。


喜羊羊低头无声地笑了,他抬眼看向桌上几瓶空空的药瓶,黯然失色,那些五颜六色的药瓶此时东倒西歪,不管他怎么倒也倒不出一颗药来。他对于药物的依赖开始变得严重起来,喜羊羊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但还能有什么办法?去寻求伙伴们的帮助吗?


很显然,不,他不想给任何人带来麻烦。



“看来得叫人帮我去买药了。”喜羊羊捂着肚子蜷缩在角落里,任由疼痛袭卷自己的身体。


没事,撑过去就行了。他一边忍受疼痛一边想。



-



“喜羊羊,你最近怎么样了?”美羊羊对喜羊羊问道,她担忧喜羊羊的身体健康,她也知道喜羊羊这几天一个人扛着巨量的工作,肯定不好受吧。



“没事,我很好。”喜羊羊有气无力地应道,眼底的虚弱似乎马上就要涌出来了,他依然强撑着微笑,面对美羊羊的问题语气温柔。



“别逞强好不好?你要是有事直说,我可以帮你分担一点……”美羊羊心下一颤,喜羊羊的身形在日渐消瘦,这是美羊羊肉眼都能看出来的,如今已是如一片薄纸,他该是有多轻啊。



“真的不用……”一语刚毕,肚子里传来叫声,可能是对喜羊羊的态度有所不满而发出愤怒的声音,又或是希望他不要再这么坚持下去伤害自己的身体所以发出悲鸣。喜羊羊向后退了几步,身体控制不住地向前倾,捂着肚子痛苦地坐在地上。



“喜羊羊?!”美羊羊是被吓到了,她看着痛苦的喜羊羊心脏也在不自觉地抽痛,赶忙上前想扶他起来,手在触碰到喜羊羊的同时他往后瑟缩了一下,冰凉的体温使美羊羊愣住了,手停滞在半空中。



“别……”


喜羊羊很小声地说了一个字,然后双手从肚子那抽开转而拼命捂着脑袋。美羊羊一下子慌乱起来了,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就这么看着喜羊羊痛苦地尽力把自己全身抱住缩在一起,她是体会不到喜羊羊的痛苦,但光看喜羊羊的这副模样就知道事情有多严重了,他的身体至今还在剧烈地颤抖。



“好疼啊……”喜羊羊的这一句话撞进了美羊羊的耳朵里,美羊羊完全愣住了,瞳孔地震般地颤动,手情不自禁地搭上喜羊羊的肩膀,想尽量安抚他的情绪。但她现在的脑海中都是喜羊羊刚刚那句话。疼?喜羊羊也会这么说吗?



眼泪已经不知何时掉落了下来,心里的那面墙像失去了支柱一般崩塌。她再也无法忘记这一天。



-



洁白的病床上,躺着脸色十分苍白的喜羊羊,各种仪器检查他的身体状况。慢羊羊在旁边研究适合喜羊羊吃的药。沸羊羊坐不住,所以在喜羊羊病床周边来回走动。懒羊羊则坐在喜羊羊的旁边,听到喜羊羊住院的消息他是继美羊羊之后第二个赶到的,他当时心脏快被吓出来了。


暖羊羊坐在美羊羊旁边,低头在心里祈祷喜羊羊尽快苏醒过来,也在观察喜羊羊的动静,她甚至不敢走神半分。



“健康值35……”慢羊羊一句话把所有人都吓到了。



“他的健康值比我们都低。”慢羊羊沉默了一会,接着说:“他好几天没休息了,胃里都是空的……”他叹了口气,当初是他把喜羊羊看得太重,他不知道喜羊羊到底是从多少天起就开始这样了,他把喜羊羊逼得太紧了,所以导致了这样的后果。



健康值35?这是个什么概念?已经年迈的村长的健康值都比他的高。即使是反应较为迟钝的沸羊羊都意识到了,喜羊羊的情况比他们预想的都要严重。



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



沸羊羊握紧拳头,忍无可忍地冲还在昏迷中的喜羊羊大声喊道:“既然你觉得累了就告诉我们啊!”声音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懒羊羊本想上前阻止沸羊羊,他怕沸羊羊吵到喜羊羊,喜羊羊这么尽职尽责的一个人,若是苏醒过来了难免会不安分不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反而立马动身去工作。但话已出口,喜羊羊并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睡得太沉了。沸羊羊这句话也是众人的心声。



“对啊,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



近乎冰冷的脸被一只温暖的手抚上,喜羊羊的两只手臂都被人握住——他们都在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喜羊羊。



“你真是爱逞强,喜羊羊。”美羊羊把脸埋在盖着喜羊羊身体的纯白色被窝上,挨着他的右手说。



“没错,喜羊羊,等你醒来该怎么补偿我们呢。”这句话出自懒羊羊。



“你一定要尽快醒来啊,喜羊羊,我们都在等你。”暖羊羊握着他的左手。



“一定要给我好起来啊。”沸羊羊低头看着喜羊羊安静的睡颜,呼吸连同桌上的心跳检测仪的滴滴声一起一伏。




连着心,分不开。





——TBC.

评论(23)

热度(2834)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