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辞

难绷

【all喜】绯色惊喜·第四章

✨这章是@肆鹬 写的!!太棒惹!

*避雷:all喜向。

*前言看第一章。

>>>


第四章.我们,一起




“喜羊羊,你真的没事吗?”


虽说他们认识了不到一天,但经过一场搏斗,美羊羊迅速和喜羊羊熟识了起来,而喜羊羊也打破了美羊羊一直以来对“勇者”的固板印象。


“勇者”不只是想她想象中的那样高大魁梧,无所不能,她一直以为勇者不会受伤也不会疼,可对“勇者”的固板印象也怪不得美羊羊,他们所以人都把勇者供奉上了神台。


可事实却是,勇者是一个刚满十七,是一个比美羊羊大不了多少的少年,他会疼,也会受伤。


“没事啦…”喜羊羊下意识藏了藏左手手臂上的伤口,虽然手臂被绷带扎着,但还是有丝丝血迹透了出来,腿上的伤到还好,有裤子遮着,别人也看不出什么。


喜羊羊理了理白发,幸好在出来这段时间头发长长了一点,也勉强能遮住一点脸上的擦伤。


“今晚的晚宴你可以不用去的。”美羊羊撩开喜羊羊额头上的头发,喜羊羊咧了咧嘴,脸色很是苍白,他的伤口暂时还不能缝合,连额头上只是勉强粘了一个创可贴上去。


“我们还是快点启程吧,去其他的地方治疗你的身体。”美羊羊还是不放心,“要不再消消毒吧。”


“别弄了。”喜羊羊笑嘻嘻的躲开了美羊羊的手,“晚宴一个很有趣吧,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晚宴!”


喜羊羊本就神采奕奕的双眼迸发出了光芒,这应该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非正式”的晚宴,以前的晚宴总是很无趣,只是他一个人坐在高台上,接受这别人对他的赞美和供奉,只有教导他长大的老师慢羊羊站在他的身后提醒着他该做什么。


“勇者在人们心中是至高无上的,人们信奉他,但勇者得忍受常人不能想象出的孤独。”


慢羊羊的话冲淡了喜羊羊最初对“勇者”二字的迷茫,他的责任感也是就此培养起来的。


“咚咚咚”


门被敲响,随后有人推门而入,一个和喜羊羊年纪差不多的人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不等喜羊羊开口问,那个人就走近他,用手比了比喜羊羊的身高,又仔细打量了下喜羊羊的衣着,小声嘟囔,“勇者不也和我差不多嘛…”


那人扯了扯自己的淡黄色短衫,从绿色短裤里摸出了纸币,又扶了扶金属镜框,颇为严肃的说道,“勇者,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喜羊羊愣了愣,旁边的美羊羊率先反应过来,挡在喜羊羊身前。


那人探着头,捏着脖子上的口哨,似乎有点紧张,“我叫懒羊羊,我…我很崇拜勇者,所以勇者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喜羊羊摸着懒羊羊的发顶,懒羊羊惊愕的抬起头,他只觉得勇者的手很温暖。


“当然可以。”


懒羊羊看着喜羊羊受伤的手有些迟疑,“其实我也会魔法。”


懒羊羊的手中突然出现了一团云,那团云的形状快速变换,成了一把剑。


“刚才我都听见了你们的话,我想和你们一起走。”

评论(7)

热度(1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